102.12
因為一場車禍,媽媽開始會一直咳嗽咳不停,後來去檢查。
有天,阿姨打來,告訴我說:「你媽媽很緊張

不知道要怎麼做也想說不要跟你們女兒說,可是阿姨覺得要說,你媽媽她⋯得了肺癌..

阿姨很心疼媽媽也很心疼你們.⋯⋯#&&)$@;:$@(腦袋空白沒仔細聽)

那你們也不要太難過,陪媽媽去檢查看怎樣,再跟阿姨說。」

我故作堅強的跟阿姨道謝也要阿姨不用擔心熱,然後掛掉了。

掛完電話我開始啜泣起來,心想為什麼這種電視劇電影情節會出現在我家

我媽媽從小辛辛苦苦把我們姐妹帶大,是真的很辛苦很辛苦那種。

我不趕打給媽媽,打給我姐我妹跟他們說了阿姨跟我說的...

大家都難以至信,但也沒多說什麼,就是默默地掛掉電話。

我在外工作,平常只有過年、端午、中秋或有長假才會回去...

 

剛開始我們在馬偕,看由馬偕確診肺腺癌第四期

不曉得該慶幸這場車禍還是無奈,車禍前媽媽真的是都不會咳的。

一開始我們就吃得舒緩,這期間我們都吃得蠻小心地

但因為媽媽還是很擔心也會服用中藥、蔬菜湯、糙米茶

還有一些保健食品,如:維他命C群B群D群E群、魚油、薑黃⋯等等

媽媽也才開始會運動健走。至於副作用,就是媽媽身上臉上開始長很多痘痘跟腹瀉。

一直到104.05後媽媽開始咳到難受躺著不能睡覺,只能坐著睡,於是我們去醫院,是肺積水

後來都反覆再回去醫院引流肺積水,醫生說這樣容易感染,建議我們做肋膜沾黏手術

 


手術後就沒積水了。因爲別人推薦我們去台大、和信看看

尋求其他意見,最後我們選擇了台大且繼續吃得舒緩。

104.08我發現媽媽每次坐下站起來都會跌倒要倒一邊

或是走路到一半時也會

我有上網做過功課所以我自己斷定應該是腦部轉移

便在下次回診時告知醫師,也幫我們安排做MRI腦部檢查

 


果然,真的是轉移了⋯所以我們又做了全腦放療

十次為一個療程,每次只要好像10~15分鐘吧?

那陣子媽媽體重就下降了十公斤每天昏昏欲睡一直想吐頭暈沒食慾

最讓媽媽煩惱的是那是會全部掉髮的,我們在做療程的時候並沒有先剃頭髮

因為媽媽沒辦法接受。

 

可之後因為每天的掉髮實在太多了,才終於把頭髮都剃掉了

當然我們也先到得意假髮買了媽媽喜歡的一頂,可是夏天帶真的好熱!!!

辛苦媽了!!!

 


再來105.10因為脖子左側有一個腫腫的

且一天比一天大,回診時我們告訴醫生

醫生幫我們檢查後說應該是甲狀腺癌

幫我們安排了外科醫師也確定後開了刀

然後做碘131治療(需要在一個神秘的單人房隔離,好像監獄)。

 

就這樣,都治療且控制得好好的

媽媽生活上也沒有什麼不一樣,除了可能比以前還要噓

然後飲食當然也小心一些,然後持續運動。

 

之後就都就是固定每個月回診抽血照X光,拿藥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Wen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